小白

写每一个我自己

星光·出言不逊的惩罚

【“教你谈不上,你心里对我不恭不敬不服,自然不愿意承我的教戒,你记住了,这次,是单纯的惩罚。”】


亓永元×亓澄、禾简良×亓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云学院是当世顶尖的教育学院,毕业生无一例外成为了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中高层,其财富、权势、人脉等资源难以估量。


整个学院以东、西、南、北四个方位分为四宫二十八星宿,分别对应苍龙、白虎、朱雀、玄武,学院从上到下设院长、宫主、星主、一级教师、二级教师、初级教师等职位。


除了院长以外,星辰学院的老师,都是从上到下依次挑选学生的,最近,学院为了核实学生信息,要进行电话家访,禾简良坐在朱雀宫主的独立办公室内,运用宫主权限,调出了亓澄的资料。


这种基础工作本来是不需要禾简良亲自办的,可这个学生有些不一样,他是从系统中直接分配到自己名下的,信息级别也是保密,只能他亲自来办。禾简良也想看看,到底是什么家庭,能有这么大的本事,让星辰学院的规则让步。


亓澄步入玄关,随手将背包交给迎上来的刘管家,插着口袋走向楼梯口。


“澄澄,回来了”,亓永元难得休息,小一个月没见儿子,特意和妻子柳惜云一起在客厅等人放学。


“嗯”,亓澄随意应了一声,径直上了楼梯,他不是没看见客厅中的人,只是,他散漫惯了,因此,也并不主动打招呼,就连回应也是半死不活的调子。


“澄澄。”柳惜云看着儿子丝毫没有停留的脚步,对儿子的态度有些不满,站起身叫住他。


亓澄脚步顿了顿,却不想理会,只当作没听见一般,关了卧室门,将他们的声音隔绝在外。


亓永元笑着摇了摇头,温柔的拉妻子坐下,无奈道:“真是被惯坏了。”


看着股市大跳水都不动如山的柳惜云,此刻也忍不住的叹气:“也怪你我都太忙,从小就没空管他,原本以为,上了星辰学院,能掰掰他的性子,现在看来,也收效不大。”


“这不刚一个月,别急”,亓永元始终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泰然模样,好像对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似的,轻声安慰妻子,“慢慢来,总会好的。”


禾简良跳过前面的基础信息,直接翻到了家庭一栏,第一行的位置清清楚楚的列示着父亲的姓名和职位——亓永元,上将。


禾简良呼吸一滞,作为星辰学院的宫主,说是俯瞰风云也不为过,仅仅因为一个名字而带来直击心灵的颤动,他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,禾简良仔仔细细看着那个名字,由一开始的惊讶到整个人都有些激动起来,这个名字,他太熟悉了。


只希望不是乌龙才好。


他压下心里的万般情绪,郑重的按照资料输入了一串号码,过目不忘的禾简良,将十一位号码整整核对了三遍,才深吸了一口气,按下了拨出键。


电话很快被接通,对面的人却没有说话,显然在等自己先开口。


禾简良沉稳道:“您好,是亓澄同学的父亲吗?我是星辰学院的老师,打电话给您是要向您核对一下亓澄同学的信息。”


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对面的人明显沉默了一会儿,一开口只平静的回了两个字:“你好。”


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两个字,连敬语都没用,作为与老师沟通的家长身份而言,未免显得冷漠了些。


可早已经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禾简良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他已经确定了他的声音。


禾简良马上从座位上站起身,张肩拔背,微微低头,就像人在他眼前一般,他抑制住有些急促的呼吸,缓缓开口:“师兄。”


“简良给师兄问安。”


当初同在院长手下受训,毕业后,亓永元从了商,禾简良留任在了星辰学院。


自从五年前突然断联,他动用一切资源也遍寻不得师兄的痕迹,师兄就像真的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,他如何也没有想到,商业上已经风生水起的师兄,竟然会被军方吸收,还做到了上将的位置!


果然,师兄做什么都会做的很好。


亓永元轻笑了一声,应了他的问好,调侃道:“不错,果然如老师所言,稳重了不少,若是前几年,早就把质问甩我脸上了,哪能如此乖觉又安分的问好。”


禾简良当然想知道为什么决定那么突然,连告别的机会都没有,就消失了整整五年,难怪老师一点也不着急,原来老师和师兄一直都有联系!


禾简良有些生气,也没接师兄的玩笑,硬硬的道:“师兄说笑了,您和老师的安排,哪有简良多嘴的份。”


亓永元听到师弟的话带着刺儿,眼里的笑意褪了两分,但一想这几年确实是委屈了他,也就没计较他的无礼:“刚夸完你稳重,这就露馅了?”


亓永元安慰师弟:“当时的任务确实突然了些,又有些危险,少一个人知道,成功的几率就大一些,别委屈了,师兄请你吃饭?”


禾简良又哪里能想不到原因,他清楚师兄是什么样的人,能从他嘴里听到“危险”两个字,那真的是九死一生的难度了。


他想起师兄现在的职位,没有军方背景的人,短短五年做到天花板,这在几百年来也是屈指可数的,他不敢想师兄是怎么过来的。


禾简良也知道是自己不讲道理了,师兄愿意哄着他,他也不是不知好歹不懂分寸的人,顺着台阶就下来了,笑呵呵的道:“好啊,那我要吃最贵的!师兄可别心疼钱包了~”


亓永元刚想说什么,就看到亓澄背了羽毛球拍要出门,妻子难得的进了厨房,可不能白费了心思:“去哪儿?”


禾简良愣了一下,马上反应过来没和自己说话,于是也就闭了嘴,默默的等着师兄处理完再叙旧。


亓澄握着背带,有些不耐的歪头看人,没有半分恭敬:“这还不明显吗?当然是去球场打球了,父亲有什么训示?”


“晚上再去吧”,亓永元冷静的看着他,“你母亲为你亲自下厨,马上就好了,别辜负了她的心意。”


亓澄不屑的笑了笑,这才转过身来,双手插进了口袋,十分挑衅的语气:“我的安排是早就定下的,就因为母亲临时起意想施舍母爱,我就要改变行程接受她莫名其妙的心意吗?”


“注意你的态度!”亓永元冷斥,他可以接受儿子的不恭敬,却不能允许他践踏妻子的关心。


亓澄随意一摊手:“我的态度?相比于不负责任的父母对年幼的孩子不管不顾而言,我以为我的态度已经够好了,您说呢,父亲。”


“不管不顾?”柳惜云从小厨房出来,显然已经听到了全程,亓澄有一丝慌乱,他没想母亲听到这些的。


“你对这个词是有什么误解吗?我们若是真的不管不顾,你根本长不到这么大。是,你父亲和我,陪在你身边的时间少了些,可从小到大,衣食住行,你的什么东西不是最好的,一些重要场合,我们自问,也至少会有一方到场,你这句不管不顾,是不是严重了些。”


柳惜云遮掩住眸中的情绪,也没想听到儿子什么回答,淡淡的吩咐佣人:“辛苦,把我刚做好的东西扔掉吧。”


然后温柔的看着丈夫:“公司的项目出了点儿问题,我需要回去处理一下,晚上别等我了。”


“需要我陪你一起吗?”柳惜云原本是个律师,亓永元走向军方后,家里的生意便由妻子接手了,虽然有几年没碰过生意,但是经验都还是在的,解决什么问题应该也不会很生疏。


“没事儿,我可以。”柳惜云安抚般的笑了笑,然后目不斜视的与儿子擦肩而过,没有看他一眼,自然也将他已经有了口型的一声“妈”堵在了嘴里。


妻子说的已经够多了,亓永元本就不喜欢说教,如今更没有再规劝儿子的意思,见儿子略有悔意的站在那儿,也只当没看见,又拿起放在茶几上的电话,通话时长一秒一秒的增加,竟然还没有挂断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